琭唐

我有多大的幸运才能遇见你。

【苏靖/楼诚 花为媒】叁

失踪好久了,估计大家都忘了……依然是短短的……跪。


(叁)


“景琰。”梅长苏忙放下手中的药碗,还来不及跟人搭上一句话,萧景琰就朝着太后闲话家常去了。恰巧此时晏大夫又端着一碗药走进来,胡子跟着得意的表情一块儿快翘到天上去了。


“我喝,我一向是最听晏大夫话的。”梅长苏没有半点犹豫,不给晏大夫任何抱怨的机会,一鼓作气地把药咽了。


真苦。


飞流递了一块枣泥糕给他,萧景琰连看都没看过来。自从梅长苏从战场回来,除了他小命快没了的那几个月,萧景琰都不怎么搭理他,但人还是一直守在他身边的。这么个变扭的样子任谁看了都会跟着心急也难怪蔺晨要给他赶回去,这么大个人杵在他琅琊山,想逗又不敢逗的怕坏了事儿什么的,蔺大阁主恐怕是最受不了了。


不是有句话么,最难消受美人恩。你管这美人是不是你的呢。


 


当然,梅长苏喝药的时候,萧景琰肯定还是偷偷看了几眼的。


晏大夫觉得萧景琰皱眉头是因为在纠结要不要递给梅长苏一块糕点。


哦,飞流递给他了。


欸小飞流你没看见你苏哥哥眼巴巴地等着他们家景琰的糕点呢么。


 


笑成这样肯定是让蔺晨带坏了。


 


“景琰啊,朝中还好么?怎么就一个人跑过来了。这天气冷,就穿了这么点衣服。”太后想把萧景琰的手攥紧,又发觉儿子的手远要比自己的大,母亲也只能心疼的揉揉儿子修长的手,想让他暖一些,或者是让那些茧子,以前行军时留下的或者是现在批改奏章留下的,都消失才好。


“母亲,我不冷的。”萧景琰眼睛一眨也不眨,像是含着水光,直直的看到人心里,“朝中一切都好,小殊留了这么些好帮手给我。”


这话里几分感激几分揶揄几分气恼几分委屈。梅长苏一分不落,全听进了心里去。


“景琰,那位相助于你的先生…”


“相助于我的先生?”萧景琰闻言瞪大了一双鹿眼,片刻又轻轻一笑,虽是一身红衣,却也显得飘逸出尘,使人无端向往起传说中的瑶池阆苑悬圃蓬莱。


他却又面色一沉,“不是只有一位苏先生么,是吧,小殊?”


他手中还有一块榛子酥,此时这般沉郁静守,无端显出几分怪异,一时之间竟也无人说话。


 


太后见他二人如此,摇摇头,便拉着飞流走了。


 


萧景琰一瞥,看见梅长苏眉头紧锁,一副愧疚的样子,暗自叹了一口气,放下那块榛子酥,走上前去握住他的手,“小殊,我,我也不是怪你,毕竟是那种局势……可是,我那个时候害你又吃了许多苦,我一直想,我该早点认出你的。”


梅长苏反手覆上萧景琰的手,从小他就牵着这双手,那个时候两双手一样火热,如今这两双手,一般孤寒。


罢了,梅长苏心想。


“黎纲,再去添个火盆吧。景琰的手也太凉了。”


 


“习武之人,要什么火盆。一会儿也就暖和过来了。”


“这手我是要一直握着的,你不快些让它变暖,我这身子可受不得凉。”


萧景琰闻言只是脸红,倒也不再多说什么。


 


“黎纲,我说他们俩就真这样干坐了一下午啊?不是我费心费力地治好他,要不我弄一个加强版的情丝绕吧我。”蔺晨在外面冲着屋子十分没形象地大喊,萧景琰砰的一声推开门,还没来得及发作,蔺晨递了一只红梅来,“屋里有个破花瓶,有人天天盯着看,喏,给插上朵花儿吧。”


萧景琰接过花,盯着蔺晨好一阵儿看,“谢谢。”


“一朵花儿而已。”


“不止这个,谢谢你,救了小殊,还一直帮他。”


蔺晨也盯着萧景琰,如果阿诚在这里,八成会觉得这个可能是他大哥。


 


蔺晨转过身走了,“我只是帮我的朋友,我不认识什么林殊。我只捡回来过一个飞流,一个梅长苏。”


 


“小殊,金陵的事情,蔺晨也跟你说了吧,明先生的事情。”


“他是突然出现在金陵的?”


“是突然出现在我的寝宫里。他那时,不太清醒。又跟我长得一模一样,我就留下了他。你的探子没告诉你么?”


“哪里还有什么探子,从前不过是为了保护你。”


萧景琰一眼瞪过去,几分嗔怪几分风流,不知是不是那位明先生带的,萧景琰如今像是有了几分贵胄之气,纵是帝王威严,倒也显得有些亲近之趣。


 


当然,这些于梅长苏,都是无用之话。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