琭唐

我有多大的幸运才能遇见你。

在数码世界就可以谈恋爱了么?

CP:喻黄

恩……我重新看了一下昨天发的欢迎来到数码世界……果然辅修课上脑容量崩溃的产物实在太可怕了,OOC到我不都不敢认以及完全不知道怎么往下续写……删掉删掉大家就忘了吧QAQ

重写重写虽然还写不好,但至少这个有大纲了QAQ

预警:出没足球相关

          依旧私设如山

 

(1)

第二次夺冠的的庆祝之夜要比第一次来得疯狂,这一次是在乌得勒支。

 

喻文州知道这个地方还是因为05年的荷兰世青赛,那个时候他还小,只是跟着球迷父亲在电视机前吃了小半个夏天的冰棍儿。喻文州自己对足球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但看着一群少年奔跑着追逐自己的梦想,喻文州总是笑眯眯的眼睛这个时候也总是亮晶晶的。

他注意到那个小个子阿根廷球员,叫梅西的。是每一支和阿根廷交手的球队的重点盯防对象。战术针对的嘛,一般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太强的,你不能给这种人突破的机会,他们总是一击制胜;一种是薄弱的,你要突破要传中,就找这个位置下手。而梅西显然是太过耀眼的第一种人,喻父是个铁杆阿迷,看球的时候跟往常温文尔雅的形象完全不符,最喜欢碎碎念,决赛那天他指着屏幕里的少年对儿子说,“你看着,他是未来阿根廷的希望与基石。”

 

后来喻文州决定参加蓝雨训练营的时候,他的母亲是不很能理解的。喻文州已经他母亲高出一些了,他拉着母亲做到沙发上,电视里正好在播出梅西的进球集锦,他指了指里面那个早已扬名四海的人,“他曾经说过一句话,现在我也说给您听,‘这是我的未来,所以我会负起责任来。’[1]”儿子少有如此强势的表情,喻母看得一愣,倒是喻父接过了话茬儿,“文州,竞技体育不像是上学,你认真你努力就会有收获,他需要天赋,然后才是努力。你知道梅西C罗的励志故事,我也相信你会为了你喜欢的付出我和你母亲所不能想象的努力,但你只是在网游里勉强称得上别人一句大神,你怎么知道你就能够把它当成职业呢?”

 

“请您给我一个试一试的机会,训练营是实行淘汰制的,如果我被淘汰了,那我就继续读书。”喻父看看儿子,充满了少年人的热忱,不像他一个中年人,梦想都藏在柴米油盐的塑料袋里,变成各种花样儿就陪着家人度过每一天,悄悄改名叫做幸福。算了,喻父笑起来比喻文州显得睿智许多,他拍拍喻母的手,“就让他试试吧。”

 

喻文州知道自己没有那么高的天赋,第一次排名出来他刚刚好占据了保留名额的最后一位,喻文州意外地觉得新奇,在学校他是那种标准意义上的好学生,从没什么是他想要却得不到的。喻文州在走廊里站了一会儿,他清楚地知道这不是一时大意带来的结果,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不动的时候比别人的都要修长好看,可操作的时候却没办法达到其他人的速度。

“我能解决这个。”他小声地自言自语,常挂在脸上的笑意此刻连他的眼角里也躲不进去。

 

当喻文州第二次收到劝退通知的时候,他给喻父打了电话,喻父自然知道他儿子不是那种会轻言放弃的人,于是只是问了句,“你在家打游戏的时候是靠手速赢得胜利么?或者,你觉得现在排在你前面的人只是因为手速高而排在你前面么?”

当然不是。笑意又重新攻占了喻文州的眼角和嘴角,并且换了新的门锁不打算再被赶出去。

说到底电子竞技和足球没有什么分别,足球并不是你踢得如何行云流水,如何占据优势,就能取得胜利的。球员的天赋让足球变得美丽、充满惊喜,但大多数时候,决定胜负的,是战术以及球员们执行战术的能力。

电子竞技当然也是如此。你想着时时刻刻有能力战胜什么,你先要了解那些难关才行。

 

喻文州就这样一步一步,成为蓝雨的基石,成为国家队的队长。到现在拿下第二次世邀赛冠军,人们赞扬他也时从不提及那些心知肚明的努力与加倍努力,因为他总是笑着,人们喜欢常年有亲善笑容的人,似乎这样的不会有什么烦恼,也能成为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另外,这样的人通常有比较好的运气。

这很是不公平吧。

 

“队长,你怎么不喝酒啊,这么开心的时候,你陪我喝一杯啊。”黄少天端着说不上名字的酒凑到喻文州身边,醉醺醺得有些站不稳,手撑着他的肩膀,因为靠的太近,翘起来的刘海儿蹭着喻文州的脸颊。

喻文州叹了口气,心说本来是个应该开心的时刻,如果你没在发布会上突然没和我商量一句就和王杰希一起宣布退役的话。抬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指着角落里还算安静的沙发,“少天,去那边坐吧。”

黄少天顿了顿,随着喻文州走过去。坐在沙发上两个人好一会儿都没说话,黄少天看看喻文州,又看看手里的酒,一狠心灌了一杯下去,龇牙咧嘴地咋呼了好一阵,复又低下头去,嘟囔着开口,“我之前就和俱乐部商量过了,打算打完12赛季就退役的。我怕影响你的状态,本来想着我们拿个冠军回家之后……我没想着这个时候说的,但我看见老王,他说真好可以喝醉,我就忍不住。”

“你怕单独跟我说看见我难过的样子,所以找个说完就能喝醉的场合?”喻文州扳过黄少天的下巴,眼睛直直地盯着他,“少天,你现在看得清么?”

黄少天努力瞪大眼睛,看向喻文州,他还是那副样子,眉宇间英气勃勃唇角边笑意如流,不是外人看来七分和善三分从容,落在黄少天眼里,明明是七分落寞三分委屈,“……你明明早就知道我打算退役了嘛。”

“你也明明知道我想和你一起退役。”喻文州心想他的笑容怕是马上又要被赶出家门了,他抑制不住地与捏捏眉心,抬手拿起酒杯也喝了一口,没想象中那么辛辣,倒是苦得出奇。

“那怎么可以,你还可以打的,现在瀚文也才刚刚长成,蓝雨又换了阵容需要磨合,我们这么喜欢的荣耀和蓝雨,虽然剑换了一把,但诅咒要坚守住啊。”黄少天着急地抓住喻文州的手臂,其实他不是想这样表达,他有些醉了,不知道怎么能讲清楚。

我希望你能坚持下去,因为这是我们这样热爱的,是你这样热爱的。

 

“少天,那你知道我除了荣耀最喜欢什么么?”

黄少天瞪大眼睛,一副喘不上来气的样子,端起桌上他刚喝完的空杯子往喻文州手里一塞,“队长你先喝着,我去找老王喝两杯,同是天涯沦落人,我得给他好好讲讲就算我不在咱们蓝雨也还是会吊打他们微草的!”

喻文州一把没拉住,只好无力地靠在沙发的软垫上。你看,总有你做不到的事情,只好小心翼翼,想着徐徐图之,好不容易有热血冲头的时刻,对方也会轻易地逃开。

 

好像有些醉了。喻文州觉得眼前的光影愈发模糊,忽然觉得一醉不起也未尝不是件好事。是谁讲过,醉若成欢,何事更须轻离别。

 

喻文州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片草地上,身上的衣服也换了一件,不是晚上参加晚会的衬衫长裤,换成了一件粉色的T恤和牛仔裤,他十分确信自己并没有这样的衣服。他询问地看向坐在一边的王杰希,对方看了他一眼,随手折了片宽大的植物叶子吹起不知名的小调儿。

“我们可能穿越了。”

“这里好像是数码宝贝世界。”

“你看那边那个飞过来的,好像是螳螂兽。”

喻文州忽然觉得王杰希传闻通神的大小眼儿有些可憎。


注1.梅西的原话应该是这是我的未来,我得负起责任来。

考虑到小小喻的决心,还是改了一下。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