琭唐

我有多大的幸运才能遇见你。

金平糖(上)

黄少天与金平糖

写来写去好像和小鸠没什么关系QAQ可能就是少天女化的形象……(我的锅我的锅)

因为文州怎么也写不来藤本清和欺负小鸠的样子

恩,看看开心就好啦~我觉得小鸠真的很治愈哇,就很多年前看的,剧情场景都记不得,但一想起来还是会觉得温暖。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个转折少天就喜欢喻文州了……

 

 

喻文州是蓝雨幼儿园最受欢迎的老师。喻文州白衬衫的袖子总是挽到手肘处,在西柚色的围裙里显得既居家,又精致。

喻文州大部分时候是带着和善笑意的,他心思细密又体贴周到,任谁呆在他身边都觉得自在。他就像是你在学校图书馆里温书时不经意间瞥见的窗外的夜色,带着梧桐厚实的暖意浸漫在初秋的里,怎么也够不着的喜欢,但又十分幸运的就在身边。

 

“小鸠来了啊,今天看起来也很精神呢。”喻文州十分喜欢这个每天都会来帮忙的姑娘,包括她有些咋呼的头发和有鲜艳色彩的裙子。小姑娘总能给幼儿园带来些新鲜事儿,今天她穿了条明黄色的长裙,像是比中午的太阳还要热烈一些。

往常小鸠看见喻文州总是会欢快地打招呼,喻文州总是站得离她太远了,所以小鸠喜欢三步两步边跑边跳地到他跟前儿,然后后知后觉地红了脸,揪着自己帽子的边沿站到并排的位置,一起走进厨房给小朋友们准备午餐。

 

今天的小鸠有些不一样,嘴巴张张合合,一副想说什么却说不出口的样子。

“小鸠?”喻文州有些疑惑地走近,张开手掌在她眼前晃了晃,见她还没反应,手掌便贴上她的额头。

黄少天被额头传来的凉意惊到,猛地向后退去,一句队长哽在嘴边说不出来也咽不下去,肩带上的毛绒娃娃像是叹了一口气,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音量对他说,“你叫不来他文州么?”

“文、文州……啊可能是天气太冷了我昨天睡得有点儿晚所以脑子不太清醒,哈哈,哈。”

喻文州眯起眼睛看了他一会儿,“那一会儿陪你去买条围巾吧,先进屋吧,快到午餐时间了,今天市场的奶奶送来了蘑菇,可以做蘑菇浓汤吧。”

 

背包带上的布偶提了他一脚,“别愣着,快进去。”

黄少天眨眨眼睛,跟在喻文州身边走进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院子里玩滑梯,见到他都高兴地打招呼。

“小鸠,我想要抱抱你的布娃娃可以么?”裙子突然被拉住,黄少天觉得这个肉肉的小孩儿有点面熟,正想着要怎么拒绝他喻文州先一步拍了拍那孩子的头,“今天小鸠说要做蘑菇汤,但只有五百阿藏先生知道怎么做,让他去教小鸠做汤你说好不好?”

没人能对这样的喻文州说不,那孩子只摸了摸叶修的脑袋就跑开了,黄少天却怎么也忍不住地笑出声来,叶修变成了五百阿藏也许是他唯一可以用来安慰自己穿成个姑娘的事儿了,要知道比他还高一些的叶修可是变成了可爱到幼儿园每个小朋友都想要揉一揉的布偶。

 

“故事里是不是说装满这个瓶子就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就是可以回去了对不?”黄少天拉着叶修好容易找到个借口从厨房里溜出来,可怜兮兮地靠墙蹲下,委屈巴巴地开口。

“是在一个年结束之前,现在都已经秋天了,瓶子里只有一半儿的金平糖,你得抓点紧。”

“治愈人心什么的,这种事情要能遇得到才行吧。”

布偶没什么表情,黄少天也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只看着对面窗子里忙着切菜的喻文州,忽然想象起他以后结婚成家的模样,他也会穿着这样的衬衫和围裙,用他慢得有名却修长好看的手,给他的妻子和孩子做菜么?也许他可以去队长家蹭饭,那他们两个人就可以一起做饭,穿蓝色的围裙吧,端出菜来还要打趣嫂子一番,问问她你有没有黄少会做饭啊?黄少天心里有点儿堵,说不上来为什么,他有点儿见不得喻文州现在这一副居家的样子,像是被时光加速了他们两个人势在必行的分离,再没有那些勾肩搭背一起翻墙出去偷吃夜宵或者深夜还在靠在一起分析对手的时光。

“靠,老叶,我觉得我现在就很需要被治愈一下啊。”

“你说队长会不会发现我不对劲儿然后发现我是他风雨同舟的副队是他隔壁宿舍的少天啊。”

“你说他会不会突然发现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他其实是另一个喻文州啊。”

 

“你再这样下去文州确实会确定你不对劲儿。至于他会不会发现你是黄少天,那你只能问真爱是不是无敌了。”

 

队长肯定发现不了啊,你会好好地怀疑一个自己还算喜欢的姑娘其实是另一个时空里的至交好友么?就算是水瓶脑也没这么大的脑洞啊……

 

金平糖集到还差四分之一才满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站在深秋里撑出一片金黄色梧桐树下了,没事儿的时候他就来这里压马路,广州没有这样的景象,叶子在地上堆了厚厚一层,像油画里贵妇家里奢华的地毯,但其实宽大又脆弱,踩起来咔嚓作响,偶尔被风拉扯着向前,又畅快地像是早过去好久的夏天。

“小鸠?”

听见喻文州有些惊喜的声音,抬起头来看见喻文州十分惊喜的脸。这么长的时间里,黄少天其实很少能跟喻文州单独接触,一方面是他怕自己不自知的熟稔和不可控的难过让喻文州觉出不对,另一方面他实在很不想面对喻文州的喜欢。

不想面对喻文州对花户小鸠的喜欢。他能感到喻文州温柔的沉甸甸的目光,会无妄地生出那种可是你看的人为什么不是我的想法。

就是喜欢喻文州吧。黄少天想起他们从前的每一天,互看不顺眼的时候,互相欣赏的时候,互相托付的时候,如果你在长大这样一段说不出来长短的时间里都被一个人有意无意地占据,那个人与你有同样的志向,与你一样坚定充满热忱,懂你所有的不甘和畅快;又与你有十分的不同,像两个宇宙撞在一起,除了炫目的火花还像天空大海一样相互包容,你要怎么同他分开呢?

说难什么的太好听了,就是喜欢,舍不得放走,不想给别人。你和我明明就能给予彼此所有快乐。

黄少天也说不好自己为什么忽然就开了窍,大概是一边失去一边无能为力的样子太伤人心肺,又或者是他从没见过喻文州为了黄少天额角都爆出青筋的样子。

你怎么能为了小鸠这样生气呢。

我怎么能因为你紧张喜欢的人这么生气呢。

 

不过终于还是和喻文州一起坐在甜品店里。喻文州点了两杯热可可,在香甜得过分的味道里缓缓开口,“小鸠最近总是躲着我呢。”

“其实我也不太敢见小鸠。”

喻文州停顿了一会儿,看着对面人越来越差的脸色,还是斟酌着开口,“我总觉得小鸠像极了一个我明明很熟悉的人,我却不记得他是谁。觉得小鸠很像,就不自主地想对你更好一点,如果还是造成了困扰,果然还是应该对小鸠说声抱歉。”

对面的黄少天猛地抬起头来,很是有些不可置信的样子。

真爱真的能无敌么?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