琭唐

我有多大的幸运才能遇见你。

金平糖(下)

国庆的尾巴回了学校,大家节日快乐~~

觉得喻文州小号打网游肯定可以从容地跟黄少刷文字泡~

不是小鸠原版结局,把故事还给花户小鸠和藤本清和^ ^

 

 

黄少天现在很想隔过一桌子的咖啡甜品去拉住喻文州的手,可半个身子全趴在桌子上实在是有点儿不好看,于是他蹬蹬地坐到喻文州身边,握住他被热可可蕴热的指尖,深吸一口气,正要开口,就对上喻文州迷茫又有点儿害怕的眼睛。

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知道了,这不是个把真相和盘托出的好时机。这样的喻文州不是黄少天熟悉的那个喻文州,他在另一个世界还不曾见过他不知所措的样子。啧,联盟最具有保护欲的剑客忽然间有点儿心疼。

“我没觉得怪你啊。我觉得你喜欢我来着所以有点儿不好意思哈哈哈,你说我像你一个老朋友么?恩…你不记得他么?那你觉得我哪里像他?”

喻文州轻呼一口气,抬起手拍拍黄少天的脑袋,“也说不上哪里像,只是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有的时候跟小鸠在一起竟然觉得自己不像是个温吞的幼儿园老师,也许有什么平行世界也说不定,我们两个人可能是什么了不起的拍档,一起征战四方呢。”

“哈哈哈我觉得你就算是个法力无边的术士也是个温吞的术士?”

喻文州奇怪地打量他一眼,意思明显是你怎么知道我当术士而且当术士也温吞。

“当术士可以读条啊,多适合你,要不是我保护你,你被一波带走的次数估计要翻上个十翻儿。”

“你好像比我还清楚我认识个什么老朋友呢。”

黄少天一顿,苦哈哈地冲喻文州乐,“你说我像嘛,没准儿我就是呢。你看小说里不都是这么写的。”从喻文州手里捧过热可可喝了一大口,嘴角粘了一圈儿,像只调皮的花猫,偷喝了主人的热可可还洋洋自得,眼睛却里是一派天真得讨喜。

 

那可真是前世今生的善缘。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口气喝光了两杯可可,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给他,等他收拾好嘴上的沫沫便站起身来,“小鸠想出去走走么?”

黄少天还兀自攥着纸巾发呆,以前就是这样的,他吃东西的时候喜欢喝点什么,吃饭的时候更甚,饭桌上得有两锅汤,他一锅,剩下的人一锅。而训练营每次和喻文州偷溜出去喝奶茶,最后都是他一人喝两人份,那个时候喻文州也是这样,笑着给他递纸。

真是往日不可追,黄少天慢慢站起来,“走呀,这外面叶子这么美,当然要出去看看,以前广东可看不到。”

“小鸠是从广东来的么?”

“是啊,我家在广州嘛,虽然懵懵懂懂就来了这边,但我跟你讲啊,有机会你一定要去看看,那边跟这里很不一样。”

“你们那边的女孩子都喜欢背着玩偶么?”喻文州笑着打趣他,低头指了指黄少天腰间装睡的叶修。

……“不吧,我没见过什么女孩子,啊不,我是说,我没怎么注意过其他女生。布偶可以提升人品,寂寞的时候一起PKPKPK”

黄少天说着捏了捏叶修的脸,天知道叶修费了多大耐力才忍住没把黄少天踹飞,PKPKPK个什么劲儿,PK可爱么,那也是我赢。话说真想请喻文州看看新奇的异世灵魂啊。

 

喻文州没再说话,跟在黄少天身后半个肩膀的位置,顺着梧桐路一直往前走,这时日头尚足,风也不算太冷,落叶黄里泛一点儿橘,跟在黄少天的脚边打旋儿,轻轻巧巧,像极了他前面的人。不管什么样子,都有活力得很。

 

“哎,喻文州,你打没打过游戏啊。”黄少天微微垂下眼睛,蹲身捡起一片梧桐叶,捏着茎部来回转着,怎么也不肯看着他问。

“打过啊,”喻文州从他手里拿过叶子,也学着他的样子转着玩儿,“我打术士啊。”

黄少天睁大眼睛看向喻文州,“哟你打过啊,你看这前面是不是有家网吧,咱俩进去找人借个号玩儿一把呗。”

“行呀。”

 

别说,喻文州的术士还真打得有模有样,借着网管的账号跟着工会打了一波怪,手速还是能碾压一众玩家的,当然跟黄少天比是不够看。旁边网管看看黄少天还不忘打趣,“小姑娘手够快的,比你男朋友快多了。”

“他走战术的。”黄少天眼也不抬,专心刷文字泡,叶修不然他说话,怕他一个兴起就队长队长喊个没完。

 

黄少天其实不服,他在进网吧的时候借着上厕所的名义很是和叶修争论了一番。

怎么说我也是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剑圣大大好么,我这人设难道不是沉着冷静攻遍全球么!!

你攻遍全球也没用,你在异次元,旁边还坐着一个看起来十分可口但可能一样敏锐的喻文州,并且人家还只是看你眼熟而已。

所以呢?

所以你委屈呗。一个委屈的人容易口不择言。

 

叶修胜。

 

喻文州确实是搞战术的,悄咪咪躲在地图盲区里读条。

后来看队友太不给力,对面的和他们都还只剩了一层血皮,还开嗓子叫了黄少天一声儿,“我被盯上了,你抓住机会。”

黄少天欢快地答应了,看看,这就是常用战术。叶修连眼睛都懒得抬,看看,让你装不太会还装得跟真的似的,就为了和喻文州来个防守反击,说蓝雨有毒真不是空穴来风。

 

“小鸠打得很好啊,最后挡在我面前真是太帅了。”

“哈哈哈喻文州我跟你讲,你知道咱俩这是什么不,这是剑与诅咒啊。剑当然要守护在诅咒的身前啦!”

网管走过来打断了两人的对话,“你们两个开两个小号,咱们可以组队打副本。”

黄少天有些激动,并看向喻文州,见对方欣然点头,差点儿激动地跳起来。哇又能跟队长打游戏了~

 

喻文州平时是个十分规律的人,这几天被黄少天一下班就拖来打游戏也最多带到十二点半就把他一起拖回去了。

黄少天昨天里遇见了一个离家出走的小男孩儿,男孩儿想打游戏但家里不让,大半夜的穿着个睡衣就跑了出来,黄少天一通说把自己童年的经历都给讲了一遍,和喻文州一起把被感动的泪眼汪汪的雄心万丈的小男孩儿给送回了家,成功GET了一颗金平糖。

 

还差一颗就满了诶。黄少天看看身边的喻文州,他现在已经不故意落下他半个肩膀了,他们现在总是肩并肩站在一起。

今天夜里没有星星,路灯也昏昏暗暗,在两人走到小区拐角时干脆彻底罢工,黄少天得借着星光和温度才能感知到喻文州在哪儿。

喻文州牵着他的手。

黄少天心如擂鼓。

“训练营的事情听起来很有意思,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征战联赛的样子真是令人向往。”

 

“我好像知道我的老朋友叫什么了,你问我为什么最近不陪你刷文字泡,因为我一开头两个字总是打成少天。”

 

“你愿意什么时候和我一起见见他么?”

 

金平糖忽然就满了,身体渐重,灵魂越来越轻,简直像是在半空里俯视,喻文州。

黄少天努力地消化喻文州方才的话,忽然间觉得有些荒谬,喻文州想起他了,他甚至猜测他就是小鸠,但他走之后呢,这里的喻文州还会记得他么?

如果他还记得,是不是旧事如何轻歌慢诵,也只能笑伴从容,任人惊动?

 

老叶,集齐了金平糖就能许愿么?

对。

那我许愿,我走了就让喻文州忘了黄少天吧。

 

黄少天冲喻文州笑,“你知道我是广东人嘛,你想不想听正宗粤语?”

他也不等喻文州回答,“州仔,我好中意你。”

 

然后花户小鸠跌了下去,醒来金平糖还是只集齐了四分之一,跑到幼儿园门口看见藤本清和先生,于是很大声地问了好。

 

然后黄少天被一阵敲门声吵醒。

喻文州一身睡衣站在门外,一直一来被称赞hold住的中分十分傻气的飞在两边,表情有点儿茫然有点儿害怕。

“队长?”

“我没故意没认出你。”

“我没喜欢花户小鸠。”

“我也好中意你。”

 

今天的黄少天发觉了一个说话傻气且多且动人的喻文州。

 

而叶修醒来后迅速地点上一支烟。

 

 

(完)

 

国庆假期出去一趟最大的感受就是向西南势力低头,在重庆室友倾情推荐大龙火锅里辣得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但是小姐姐们真好看真好看真好看

成都路很宽真的超适合骑车子,钟水饺和甜水面甚得我心~

从成都回来发现西安真是冷得人下不来床QAQ

软件装了一上午也没装好,手机从床上掉下来屏幕碎成渣渣,椅子也莫名其妙地坏了,作业没写论文没看……

恩,所以我必须写点儿温暖的,治愈的


评论

热度(17)